保卫处组织开展2020年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507

保卫处组织开展2020年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安全管理工作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保卫处联合后勤管理处、教务处组成检查组,于1月16日上午,开展了2020年寒假前全校范围安全大检查活动。

检查组在实地检查各二级学院有关实验室和重点单位时,听取了学院和部门负责人的安全自查情况汇报。结合教学单位安全管理实际和冬季季候特点,再次提示:一是务必做好所属实验室、实训室、资料室、功厅、财物、档案等设备设施的安全管控,严格落实专人负责、钥匙集中、加强巡查、严控水电气等工作措施,保障假期国有资产安全;二是切实做好所属师生员工法制和安全教育,结合省教育厅2020年安全风险防控1号预警要求,全面发放《学生和家长寒假安全提示》,再次强调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内容,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在检查图书馆、食堂、学生公寓、教师公寓时,检查组细致查看了内部安全通道畅通情况、安全出口开启情况和消防设施配置运行情况,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现场向相关单位指出隐患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消防安全。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做好假期安全值守巡查,必须保证所属区域消防设施正常运转,所有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保持畅通,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维护学校和谐平安。同时提示在教师公寓居住的教职工寒假期间做好少年儿童安全管控,严禁在校区玩火、燃放烟花爆竹、涉足河畔等危险行为,教职工及亲友在春节期间走访时,车辆在北校区按规定有序停放,严禁占用消防通道,确保校园安全。

 

    附件:学生和家长安全提示.doc


(供稿:井圆清  摄影:杨立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