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赴“甘肃省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者:张明荣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全省禁毒工作系列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大学生学习掌握禁毒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日,保卫处、校团委联合组织我校生代表分批参观了甘肃省禁毒教育基地。

在前期的广泛宣传动员下,各学院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活动。由于名额有限,最终由近200余学生被选作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为了确保安全,保证教育效果,学校要求各学院安排辅导员带队参加活动,这些老师也把他们在参观中所看到的、学到的带回学校,影响和教育更多能现场参观学习的学生。

       参观活动在既严肃又活泼的氛围中有序进行,一批批的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识毒、防毒、拒毒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参观内容记忆犹新、意犹未尽,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

本次活动的效果正如我校教育学院一位同学参观后所言:“这次的活动会让我终生难忘、终身受益,回去我还要把我看到的讲给同学们听,让大家一起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另一位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则表示“本次参观活动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组织得力、效果显著,感谢禁毒教育基地给我们这次学习的机会,我们将让警钟长鸣,远离毒害,健康成长!”


  

       通讯员:张吉业  初审:张明荣  审核:闫一丹  高剑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