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6·26”禁毒日系列 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11

       在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我校组织举办了“6·26”禁毒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理念,进一步激发校园禁毒正能量。

      知识竞赛,丰富文化生活。保卫处、校团委联合城关区禁毒委于6月23日上午在我校实验剧场精心举办了“携手禁毒·你我同行”城关区禁毒知识竞赛,省禁毒办、城关区委、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我校积极组建禁毒知识竞赛大学生代表队参与比赛,经过精彩的比拼和激烈的角逐,我校大学生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线上PK,全民参与。积极组织我校师生参加由省教育厅、省禁毒办举办的甘肃省第三届大学生禁毒知识网上答题活动,活动的开展不仅教育引导了大学生学习掌握禁毒知识, 增强了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还让原本传统的禁毒宣传活动变得更加新颖、更接地气,深受广大师生喜爱。

       线下互动,普及禁毒知识。邀请城关区禁毒办民警在安亭广场以展板宣讲的形式向师生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如何识别制毒、运毒、识毒的相关知识,使广大师生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同时,邀请北面滩社区、雁滨社区、科教城社区等禁毒工作人员进校园,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展示毒品实物样品,让师生增强了认识毒品、防范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

      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全校共同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师生参加禁毒活动的积极性,为创建无毒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张吉业    初审:张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