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学校成功举办学生义务消防员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充分发挥学生义务消防员的作用3月7日下午我校举办了学生义务消防员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保卫处、学生处后勤处相关责任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消防员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情案例,详解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及应对措施、消防器材及设施使用方法、火场逃生知识和技能等内容。在现场互动环节,就水基型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的区别及使用场景等问题进行解答,”手把手“教学生使用灭火器、消防栓和报警器,并进行了实操和演练,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演练项目,增强师生员工“懂消防”“用消防”“保安全”的意识,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应急处理和防范能力。

今后,保卫将协同各单位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时刻敲响消防警钟,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化解校内消防安全风险,为确保校内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创造良好环境。



  通讯员:张吉业   审核:张明荣

    审   校:闫一丹    苏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