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督导组深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7   浏览次数:36

为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全省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督促做好校园消防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工作,2024126下午,省级督导检查七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党勤,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处长史玺锋省教育厅课程教材中心张炳意一行3人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兴辉保卫工作部负责人陪同检查。

党勤一行先后来到学校消防控制室、学生公寓、学校总值班室等场所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学校的宿舍设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等工作情况,重点查看了校园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消火栓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是否规范、学校值班人员是否在位等方面,并对学校校园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党勤强调,消防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不懈的抓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要强化日常监管,定期开展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力度,切实提高学校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管理力度。要加强安全教育,常态化组织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