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51

12月1日,保卫处党支部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甘肃省博物馆“甘肃消防这五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五周年成果展。

成果展共分为“亲切关怀、倍感鼓舞”“矢志报国、忠心不改”“精准防患、保民平安”“急难险重、首战有我”等八个板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甘肃消防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展厅里的智能防爆水文测量无人船、移动遥控炮、灭火侦察机器人、多功能水域智能折叠救援担架等一系列消防器材,让参展人员眼前一亮,倍感鼓舞。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和使用方法,深入细致地对火灾危害性、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和火场逃生技巧等一系列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宣传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对部分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实际操作。

共建活动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党员的消防安全知识与专业技能,形成了“人人关心消防、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


通讯员:张吉业   初审:张明荣  

   校: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