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消防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65

为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提升处置火灾事故技能,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10月20日下午,保卫处结合“消防进军训”活动组织开展了2023级新生消防灭火演练活动。保卫处、学生处相关责任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学校消防维保专业人员重点围绕相关消防知识、不同情况火灾需采取的应对措施以及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为新生进行了讲解和示范。随后,军训新生以连为单位开展了灭火体验,分批拿起灭火器体验扑救初期火灾,同时也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保卫处历来重视学生消防、防灾和安全教育工作,每年新生军训期间组织全体同学参与消防演练,同时还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实操演练等活动,着力营造学校师生员工人人了解消防、重视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此次演练活动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丰富了军训内容,调动了同学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自身抵御火灾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通讯员:张吉业   初审:张明荣  

   校: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