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消防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保卫处党支部与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明荣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77

      10月12日,“雁苑安全知识大讲堂”系列讲座持续开展,保卫处党支部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携手开展提高消防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兰州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李建峰教官到场做了以“珍惜生命远离火灾”为题的讲座

       李建峰主要从灭火器的类型及使用、灭火方法及注意事项、火灾隐患、应急自救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丰富了同学们的消防知识,有较高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了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趁热打铁”现场普及了灭火器使用方法,过程中李建峰强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同学们积极响应,轮流操作,最终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培训活动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能力,使广大师生熟练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提高了学院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普及了消防知识,取得了良好效果。保卫处党支部、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张吉业   初审:张明荣  

审   校: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