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115

 

为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督促做好校园消防、燃气、实验室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工作9月28上午,省高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第二督导组组长、兰州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强带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消防工程师段述基,城关区消防救援大队队长唐虎等一行5人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汇报会上,王强就本次督导检查工作的背景、意义、内容、方式等向会人员作了说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从学校基本情况、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现状、消防工作开展情况、燃气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汇报。

会后,督导检查组现场查阅了学校消防工作相关资料,实地查看走访了消控室、微型消防站、化工学院实验室、锅炉房、学生食堂和学生公寓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对学校消防控制指挥系统、防火设施设备、疏散指示标识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进一步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将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结合督导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努力建设平安校园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保卫、教务处、学生处、基建处、国资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通讯员:张吉业  初审:张明荣  

    审 校: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