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保卫处在行动 ——保卫处举办“雁苑安全知识大讲堂”系列讲座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189

324午,保卫处邀请专业消防培训机构政安消防宣传中心举办了雁苑安全知识大讲堂——走进数字媒体学院专题宣讲活动。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数字媒体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团学干部、安全信息员200余人参加了宣讲保卫处王瑞可老师主持。

政安消防防火宣传中心特级教官宋海兵从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向大家讲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列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会后,在宋海兵教官的指导下,参会人员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保卫处积极主动作为,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努力实现“平安校园”的总体工作目标不断创新工作途径及方式方法。“雁苑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的举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保卫处将建立安全教育长效机制,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伤害,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的人身安全。

通讯员:张吉业   初审:张明荣    审核:张悦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