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保卫处在行动 ——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全面排查消防隐患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196

“三抓三促”行动实施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保卫处结合工作实际,按照部门“三抓三促”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邀请相关消防专业人士,组织学校消防维保人员在做好常规消防设施检查的基础上,重点针对教师公寓、食堂等消防设施进行了“春季防火专项检查”。

检查中,消防维保人员根据教师公寓消防报警主机反馈的问题,对应入户进行了排查,共排除主机故障77个,更换、清洗烟感50余具。同时,主动向教职工及家属讲解了相关消防知识,提出了消防整改意见。针对食堂操作间,着重检查了排烟管道及用电设备油污清理情况、燃气报警装置运行状况,对电器绝缘老化、私拉乱接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此次“春季防火专项检查”对校园消防设施整体情况进行了再排查、建台账、明时限,体现了保卫处对“三抓三促”行动“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的要求,达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为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筑牢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张吉业   初审:张明荣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