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保卫处在行动 ——保卫处成功举办“与青春同伴 平安共建校园行”活动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36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省委、全省教育系统、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3月10日,保卫处联合校团委主动邀请、积极对接兰州市公安局户政处、城关分局、雁园路派出所进校园联合开展“与青春同伴 平安共建校园行”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出席,保卫处、校团委负责人,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副处长袁朝晖、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副局长郭颖杰、雁园路派出所所长杨继睿亲临活动现场。

活动中,公安民警开展了反电信诈骗、户籍办理相关知识宣传,同时现场对有需求的师生、学校务工人员办理了身份证、暂住证。

近年来,保卫处积极主动对接辖区公安机关,邀请公安干警进校园为广大师生提供各类公安业务服务,开展禁毒、反电诈等各类宣传,建立了良好的警校共建关系,加强了校园法制建设,为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保卫处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简化了师生员工个人办理身份证、暂住证的流程,达到了师生“少跑路、快办事”的效果。下一步,保卫处将立足本职岗位、增强责任意识、改变工作作风,主动服务师生,认真回答好、切实解决好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好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