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对“三抓三促”行动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193

3月13日上午,保卫处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工作会议,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张明荣对保卫处近期“三抓三促”工作进行了再一次动员、部署和安排。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作为破冰的开关,通过学习,在思想上受到大洗礼,观念上得到大更新,业务上实现大提升,状态上获得大转变。把实干作为进位的姿态,把作风作为攻坚的手段,把激情作为拔寨的利器。

会议就如何抓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扛责上肩抓落实,干事是天职,担当是使命,要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担当尽责,做到事未成,心难安,日思之,夜忧之;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事要有轻重缓急,主次之分,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芝麻西瓜一块要,否则就会导致大事抓不住、小事抓不好、要事抓不牢;三是务求实效抓落实,坚决克服思维固化、知识老化、能力弱化,拿不出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和行动方案,难以解决新问题。尽快解决本领上的短板、能力上的不足、知识上的欠缺和视野上的局限。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善作善成,将工作落到实处、执行到位;四是优化方法抓落实,“劈柴不照纹,累死劈柴人”。不仅要敢于抓落实,还要善于抓落实,掌握抓落实的科学方法。确定了“路线图”,绘好了“时间表”,制定了“任务书”,就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应当持之以恒在经常上下苦功夫、下硬功夫、下实功夫,一项一项抓落实。

会上,对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了“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要求。在“勤”字上下功夫,消除慵懒、散漫之风;在“快”字上下功夫,摒弃拖拉、推诿之风;在“严”字上下功夫,告别维持、应对之风;在“实”字上下功夫,摆脱浮躁、懒政之风;在“精”字上下功夫,革除草率、马虎之风;在“细”字上下功夫,放弃粗糙、疏漏之风;在“廉”字上下功夫,狠杀谋私、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