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公安局调研组来校开展安全工作调研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245

9月28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谢宗武支队一行9人深入我校调研校园安全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出席,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调研会由保卫处处长张明荣同志主持。

会上,刘畅从组织建设、防控体系、意识形态、学生安全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安全工作的总体情况。她指出,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平安校园建设为主题,在遵循“安全性、协同性、合法性”基础上再造安全管理“四个平台”,严抓落实“六个到位”,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达到全方位安排、全领域覆盖、全时段落实、全过程监督,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

谢宗武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组织机构健全,工作体系完善、安排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得力、工作成效明显、工作亮点突出。他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自觉防范各种风险;要加强与有关部门、属地间的沟通协作,加大隐性安全隐患排查,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掌握师生思想状态,提升应急能力;要加强师生思政教育,引导他们在感悟时代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调研组其他人员与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对学校有关安全工作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

张明荣对兰州市公安局长期以来给予学校高度的关爱、关心和帮助表示谢意,对调研组一行给学校安全工作从不同层面、不同方位、不同角度,从点、线、面结合上给予的面对面沟通、心对心交流、手把手指导表达了感谢。


通讯员:张吉业   初审:张明荣    审核:闫一丹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