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开展“师生面对面”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351

5月20日中午,保卫处党支部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南校区10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了“师生面对面”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2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保卫处副处长刘雨鑫围绕大学生在安全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了专题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同学们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时刻牢记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并将有关安全知识传播给身边的同学,做到警钟长鸣,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党员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党员在校园闭环管理中的思想动态,倾听学生心声,掌握学习生活状况,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学习、入党以及学校相关管理工作等方面的问题。

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明荣表示,全体师生党员要充分认识结对共建活动的意义,做到优势互补,着力构建资源共享、共建共享,全面提升支部党建水平。以党建为引领,结合支部特点,提高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切实推进在党员教育、组织生活、实际问题解决等方面的问题,真正达到提质增效。明确任务,扎实推进结对共建工作向纵深发展,特别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强化组织协调、增强工作成效上下功夫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发挥保卫处党支部和党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架设起学生与保卫处党员干部之间沟通的桥梁,实现学生党建和保卫处党建相互提高、相互促进,增强了支部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