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和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348

  今年12月2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保卫处根据主题宣传活动方案要求,从11月29日至12月4日在校园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结合学校车辆出行实际,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保卫处通过校园LED大屏每日循环播放“122”海报、标语口号、公益视频,努力向广大师生传播遵守法规、礼让出行、杜绝违法、文明交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理念。

  保卫处在校园关键部位布置“遵守交通法,安全你我他”和“遵守交通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等横幅,倡导师生遵守交通法规,使其成为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大力弘扬“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把“122”全国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深入到每一个老师和学生心中。

  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保卫处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作为本次活动主题展开了宪法宣传。

  我国宪法随着时代进步、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而不断发展的。治国无其法则乱,守法而不变则衰。人民的宪法只有因时而发展、因势而完善,才能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