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一月份安全工作会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353

11月24日上午,本月安全工作例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刘畅主持,校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保卫处处长高勇对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做了通报,要求在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及时掌握师生学习、生活、心理、情感等动态,认真落实教育厅7号预警和消防安全提示关于校园安全风险排查的具体规定。提醒师生学校实行闭环管理期间坚持非必要不出门、不网购、不订外卖;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关注学生宿舍防火及用电安全,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平台的注册,并建立台账。

宣传部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做了通报、分析研判和工作安排。

学生处处长孙亮对学生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要求各二级学院利用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势开展安全教育;持续做好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进宿舍工作;开展极端个体隐患排查,建立重点人员台帐。进一步完善学生请销假工作流程,实行“谁批准谁销假谁负责的”请销假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学生管理,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会上,刘畅副校长再次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继续做好心理健康、安全宣传教育,配合保卫处做好安全隐患大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并对打造安全教育“微课堂”、“微教学”提出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