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保卫处党支部全力维护校园防疫安全工作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226

2021年初冬的校园,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按下了暂停键,校园失去了往日欢快的氛围,教室没有了朗朗的读书声和师生互动的欢笑声。一切都进入了战时状态,保卫处全体党员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性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快速主动响应,不计个人得失主动放弃休息,坚守防疫一线,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工作宗旨,严格快速将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在此次防疫阻击战中,保卫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防疫不忘支部结对共建责任。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化“为党旗添彩、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10月28日、11月8日,保卫处党支部党员结合目前校园防疫工作先后多次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支委深入1号、9号学生公寓化工学院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同时宣传有关疫情防护常识,勉励同学们正确应对、科学抗疫,提醒同学们注重安全、适度锻炼身体,引导同学们进行正常健康学习和生活,并对走访中发现的如照明问题、电热水器故障问题等及时反馈了相关部门,切实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体现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承诺。

    积极开展风雪送温暖活动。11月6日,天气突变,大雪纷飞,寒风刺骨,保卫处门岗保卫人员和保安值守人员依然坚守在防疫第一线,认真履职履职。尽管天气严寒,但凛冽的寒风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初冬的严寒冷却不了送温暖的心,为确保值守人员身体健康,保卫处党支部及时启动风雪送温暖活动,支部书记高勇带领支部部分党员干部,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门岗的安保人员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御寒棉服、一次性口罩、消毒酒精、消毒凝胶等,让他们“寒有所依,疫有所防”,温暖守岗。

    慰问过程中,党支部书记高勇叮嘱在岗值勤人员疫情防控中要加强自身防护,同时天气转冷,要注意防寒保暖,只有身体健康才能更有效的战胜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保卫处副处长魏建民提示大家,御寒棉服是大家的公共物品,请大家爱惜使用,并鼓励大家坚定战疫信心,思想不松懈,为战胜疫情守好门、把好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安保人员对学校雪中送温暖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一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干部主动作为。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支部党员干部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党员,其中具有代表性党员刘建华同志。该同志能认真执行保卫处党支部工作部署和安排,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职履责,每天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坚持每天到岗指导保安人员进行防疫“战斗”。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从疫情发生至今没有休息一天,义无反顾诠释了抗疫防疫坚强的“逆行者”。

为了有效筑牢防疫防线,面对日益严峻的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他始终坚守岗位、服务大局、默默奉献。对已封闭的区域重点部位加强巡逻频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修复人为破坏的北校区黄河封闭围挡。每天严控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对出入行人、车辆司乘人员测温、查验三码并做好登记,禁止外来无关车辆、人员进入校园,严格核验身份进行登记,并耐心细致做好管控措施解释和宣传工作,切实做到“守住门、盯住人”,把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第一道防线。在学校北校区大门防疫检测执勤点,突遇一职工家属拒不配合检测工作还谩骂、威胁安保人员。面对对方的谩骂,以及随时可能被误伤的情况下,我处党员同志主动向前,不退缩,不畏惧,柔中带刚,耐心劝导,经过不厌其烦解释与劝告,该名职工家属最终意识到自己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对拒不配合工作人员和强行冲卡的行为后悔不已。当即向安保执勤人员赔礼道歉。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面前的逆行者忠诚履行使命的真实写照。

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做好重点部位防控的同时,也不忘为做好防疫抗疫宣传工作,全体党员深入防控一线、学生公寓等地,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和宣传防疫抗疫知识,疏导师生情绪,动员大家配合共同做好校园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支部全体党员相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抗疫防疫坚强“逆行者”的榜样作用下,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够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