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党员在行动 ——保卫处党支部党员检查化工学院学生宿舍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341

“11.9”消防安全日到来之际,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11月8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党员结合目前校园防疫工作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深入1号学生公寓化工学院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情况组织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活动。

    保卫处党支部分成三个小组,重点对学生宿舍疫情防控措施、宿舍安全情况、以及卫生整洁情况等进行检查和指导。党支部书记高勇、副处长魏建明等党员在走访中详细询问同学们现在学习、生活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安全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引导同学们要及时清扫宿舍卫生,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宿舍干净整洁。并叮嘱同学们适度锻炼身体,少玩网络游戏,切勿沉溺游戏世界。同时提醒广大学生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甘富生在走访中向学生警示,宿舍禁止使用、存放违规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和私拉乱接电线等,并对楼内消防设施、应急通道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并向同学们科普了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

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更加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不定期深入学生公寓楼和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检查、指导宿舍安全工作,积极督促学生们营造安全、整洁、文明、有序的宿舍环境,为战胜疫情创造良好的环境。大家一致认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