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大会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221

2021年9月17日上午,保卫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大会,开展专题学习和专题党课活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支部学习计划和支部办为师生实事项目的落实和新增项目的具体安排,支部书记高勇同志还以“发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首先综合办公室主任朱慧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本次中央政治局学习教育采取参观和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充分展示了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表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

随后治安科科长刘建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西藏考察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边境地区建设,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

党支部书记高勇同志就近期的党建学习和支部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结合保卫处工作实际,在讲授党课时强调:保卫处全体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和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感悟、坚决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刻感悟、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个维护”,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支部党员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把学习和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做出贡献。

最后,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就学习感悟进行了广泛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今后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服务学校各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