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保卫处组织开展夏季学生消防疏散灭火演练活动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188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确保校园消防安全,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突发应急保障能力,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保卫处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宗旨,根据工作计划于6月30日下午15:00时,组织化工学院、教育学院广大师生在第二教学楼、安亭广场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操作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的安全和顺利进行,保卫处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方案,并提前对疏散线路进行了策划,同时对楼道内疏散通道进行了清理。消防科王瑞可同志对重点场所疏散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15:30分随着警铃声响起,200多名学生在保卫处工作人员和消防维保专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照规范捂住口鼻,低姿快速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到楼前空旷地带,从警报声响起到最后一名学生有序撤离,仅用时1分30秒。学生安全撤离到广场后,各班迅速检查人数,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已安全撤离。随后保卫处消防科杨立元同志按照计划进行第二单元演练,现场详细的讲解示范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操作,并进行灭火器模拟灭火实操,同时指导学生现场体验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

此次消防疏散、灭火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为了再次加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常识,同时也是进一步增强消防自救的本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更是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时刻牢记“消防安全是全校师生共同的责任”,活动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