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举办“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130

今年6月是全国第9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今年宣传月的主题为“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1 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让广大师生了解什么是非法集资?国家对非法集资规定了哪些处置措施?如何防范非法集资?进一步提升师生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有效应对各类非法集资风险隐患,615日,保卫处联合兰州银行在北校区思源楼广场举行了集中宣传日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通俗易懂的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提高师生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意识。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包括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在内的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并以国务院令的形式出台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于202151日起施行,用法治的办法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对于防范化解风险,保护人民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展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多种形式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法宣传宣传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宣传资料介绍了典型案例特征、作案手法,很好的进行风险提示

学校将大力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并提供举报线索,为校园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