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 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172

6月10日上午,我校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校区安亭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由保卫处处长高勇主持,刘畅副校长出席致辞并宣布兰州文理学院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正式启动。宣传部、学生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教工、学生代表约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高勇处长就我校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实施方案做了介绍。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围绕方案,精心部署,确保安全工作走深走实、落细落实。

启动仪式上,学生王文惠代表全校学生做了发言,化工学院教师张鸿波、伙食科科长刘克俭代表教职工做了发言。

刘畅副校长就“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树立安全理念,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地抓紧、抓细、抓好;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的参与性和实效性,常念安全经,使安全意识根植于脑海中;三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开展隐患整改的专项行动,制定排查清单和切实有效的整治措施;四是建立健全安全工作联动机制,有效有序开展活动,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切实提升师生员工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