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毒品滥用 护航青春梦想 ——保卫处组织学生赴“甘肃省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9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毒品预防教育各项安排部署,根据省禁毒委办公室工作安排和省教育厅工作部署,级级响应禁毒宣传月活动,610日,我校200余名学生生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甘肃省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参观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参观图片展部分;二是听取基地警官有关禁毒知识宣讲。

禁毒教育基地讲解员赵警官为学生讲解从鸦片战争时期的毒品到现在新型毒品,使学生认识毒品的种类,了解吸食毒品的危害及强制戒毒的措施。赵警官还通过大量的案例剖析,结合实物陈列、影视播映、图片展示、漫画等,将禁毒教育寓于生动的展示体验之中,让每个参与者充分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乃至国家、民族的危害。

“原以为毒品离我们挺远的,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我才发现毒品离我们是如此的近。而它也正在一步步危害着我们人类的生活。有些人因为吸毒而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这些不仅仅是对他本人的惩罚,同时也让他们的家庭陷入了一场痛苦的恶战,他们伤害了自己最亲的人,哪怕是再多的忏悔也无济于事。”参观完禁毒教育展览后,许多同学都有这样的感触。此次禁毒教育基地之行,不仅增强了同学们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责任感,更让大家深入地了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与危害,对于增强抵御毒品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同学们在禁毒宣誓墙前进行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我做起,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以吸毒、贩毒、种毒、制毒为耻!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远离毒品,并向家人、朋友宣传相关知识,让每一个人都树立起防毒禁毒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