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举办防范电信诈骗、毒品预防教育 宣传活动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33

为了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防范电信诈骗和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增强学生的法制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21年429上午,保卫处联合雁园路街道办事处、雁园路派出所在我校举行了“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和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活动分别在安亭广场和学术报告厅进行。

在宣讲会上,派出所民警利用实例直观的讲解了电信诈骗是一种非接触类诈骗,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网络、短信等方式,编造各类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诈骗,它具有极强的隐蔽性,目前电信诈骗手段依然在不断翻新,实施电信诈骗的不法分子具备很强的逻辑思维以及反侦查意识广大师生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

宣传活动中,雁园路街道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周边企业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同时,在南校区安亭广场展出防范电信诈骗和禁毒宣传展板共50余副,发放宣传彩页,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对电信网络诈骗和毒品危害进行了宣传,使广大师生对毒品和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师生参加禁毒和防范电诈活动的积极性。

活动中,师生踊跃参加,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很实用,受益匪浅,一定要把今天的宣传内容带给身边的同学,带到班级里。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