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平安校园建设”第二次工作例会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107

4月21日上午,我校2021年“平安校园建设”第二次工作例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刘畅主持,校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保卫处处长高勇对近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通报,指出近期校园安全工作中要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落实防电诈小程序“金钟罩”注册全覆盖;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及早发现隐患苗头,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避免涉生涉校事件发生;加强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严格宿舍用电管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落实“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专项斗争要求,摸排线索、及时报告、提前预防;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加强师生及教工家属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爱护校园公共设施。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做好“五一”假期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信息中心主任林沛对学校网络安全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加强网站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做好网络安全事件处置和舆情管理工作,并对南北校区门禁管理系统使用做了相关要求。

刘畅副校长在会上强调: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政治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校园相关安全贯穿所有工作始终,要求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一定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树牢风险责任、底线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