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平安校园建设”第一次工作例会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110


3月18日上午,我校2021年“平安校园建设”第一次工作例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刘畅主持,校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保卫处处长高勇对近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通报,指出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工作中要加强对防盗防骗、交通安全、防溺水、消防安全、扫黑除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宣传部部长师克谦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做了分析研判,并对重点工作做了安排。

信息中心主任林沛对学校网络安全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加强网站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做好网络安全事件处置和舆情管理工作。

会上,刘畅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签订了2021年《兰州文理学院校园安全综合治理责任书》。同时,刘畅副校长还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机制建设;三是狠抓隐患排查,强化风险意识;四是抓实抓细做好维稳工作;五是突出工作重点,防范欺凌事件;六是做好心理辅导,保障学生安全;七是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安全教育。

最后,刘畅副校长强调“讲安全就是讲政治”,要求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一定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树牢风险责任、底线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