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121

      为进一步加强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确保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和广大师生财产安全。2021316日下午,保卫处邀请城关分局雁园路派出所民警李宁同志前来我校做共建、共治、共享——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宣讲会保卫处副处长魏建明主持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共计200余人在综合楼205阶梯教室参加讲座

   李警官针对高校青年学生特点和就目前电信诈骗的危害性,用大量不同形式的典型案例生动再现了案发受害人被骗的过程,用具体实例讲述了不法分子利用学生单纯心理和涉世不深,社会经验缺乏,求职、兼职、赚钱心切等特点,通过电话、网络、短信等方式,编造各类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诈骗,致使为数不少的学生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李警官再次强调,目前电信诈骗手段依然在不断翻新,广大学生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勿盲目轻信。他还还给在座的同学推荐公安部门推出的反电信诈骗“金钟罩”APP希望所有学生关注注册,为自己增加一道防护网,一旦发现诈骗苗头警方会及时预警,保障学生财产安全最后,李警官就治安违法成本进行了讲解,他对违反治安成本和后果进行了简要讲解,希望大家遵纪守法,在学校做一名好学生,将来走向社会做一名好公民。

讲座取得了预期效果,同学们反映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要把今天的宣讲内容带给身边的同学,带到班级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