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119”消防知识讲座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191

为营造良好的学校安全环境,普及各类安全、消防知识,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2020年11月9日下午,保卫处特聘请兰州中消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马松波主任,在学校综合楼205阶梯教室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教工代表、学生代表、后勤服务人员、实验室管理人员、图书馆工作人员200多人聆听了讲座。马晓波主任从近期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专项督察情况、消防安全责任解读、消防事故典型案例、高校消防安全工作存在问题、不同类型火灾的应对方式和处置办法、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使用误区、日常预防火灾的基本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着重对校园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图书馆,实验室,教室,食堂,学生宿舍,超市)、学校用电、用火安全、地震火灾应急逃生知识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详尽的讲述。             

本次讲座语言平实、案例生动、知识涵盖面多,增强了我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御火灾事故的能力,有很好的教育和指导意义,为规范校园安全管理、营造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