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第三十三个世界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284

学校开展第三十三个世界禁毒日宣传活动



    6月24日中午,在第三十三个世界禁毒日来临之际,由雁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兰州文理学院、雁园路派出所、兰州日报社、共青团城关区委在兰州文理学院北校区思源楼前广场共同举办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2020年禁毒宣传进校园、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机关党委、校团委和保卫处共同承办,雁园街道党工委赵国刚书记、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雁园路派出所副所长董学兵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机关党委党员志愿者、街道社区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雁园街道党工委赵国刚书记和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分别致辞,志愿者代表带领社区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进行了禁毒宣誓,并在禁毒幕墙上签名。

   刘畅副校长在致辞中讲到,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振兴、人民福祉。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同学们要做到: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树立“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珍爱生命;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积极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竭尽所能向家庭成员、同学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筑牢校园防毒网。

   参加宣传活动的师生和志愿者,通过观看禁毒知识宣传展板、毒品实物样品,听取雁园路派出所公安民警的宣讲,开展禁毒知识竞答活动,对各类新型毒品的基本特征和对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的严重危害有了更进一步深刻的了解。与会志愿者向现场学生发放了禁毒防毒宣传资料,使与会人员和师生对毒品的危害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师生参加禁毒活动的积极性。机关党委、校团委、保卫处再次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师生员工能够对毒品危害有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明确树立“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的意识,积极参与禁毒工作,以自己的行为影响身边的亲朋好友,群策群力,齐抓共管,举全校之力,坚决落实禁毒预防教育各项工作,共同创建无毒校园,维护和谐宁静的校园环境。

                                (稿人: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