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举办“安全生产月”教职工 消防安全应急知识培训讲座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176


  

根据学校“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工作方案,6月19日下午,保卫处又邀请了甘肃家盾消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刘泽亮教员在综合楼视频室针对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应急知识培训,保卫处长处长高勇主持了讲座。全校各单位教职工50余人参加。

刘教官结合教职工生活特点,围绕消防法律法规高校消防特点及防火措施、高层建筑火灾的防范措施及逃生技巧、常见的消防设施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以大量的现实案例和火灾场景,甚至血的教训给接受培训的教职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教官现场还演示灭火器、防火毯、防烟面罩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使教职工们掌握了许多生活中常见的防火常识和技能,增进了广大职工防范事故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心,培训讲座取得了预期效果。


(撰稿人:甘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