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开展2020年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141

保卫处组织开展2020年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应急安全意识和素质,积极打造平安校园,提高我校整体抵抗火灾地震、洪涝、泥石流等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防止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保证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反应,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卫处结合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精神,以突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活动,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及相关二级学院,于2020年5月13日在北校区1-4号学生公寓举行我校2020年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下午14:00,演练准时开始。假设接到地震预警,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接报后,立即通知各相关部门启动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各应急小组成员迅速赶赴北校区1-4号学生公寓现场。公寓值班人员快速打开安全疏散通道,向楼内学生发出疏散警示。各楼层保卫处、学生处、学生辅导员第一时间到达各自预定执勤岗位就位,在宿舍各楼道、楼梯位置做疏散指挥工作。听到疏散警报后,同学们迅速离开宿舍,按照安全转移路线要求,佩戴口罩,用手臂保护头颈部,保持1米安全距离,低身有序撤离危险区域至楼外安全位置。

演练指挥、保卫处副处长魏建明在之后的小结中,向参演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及医疗救护人员介绍了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在突发紧急事件中,对保护师生生命、减少人员伤亡的重大作用,要求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所属学生住宿分布情况的摸排掌握,积极宣传、学习防灾减灾、安全防护、逃生自救等方面应急常识,为共同维护好校园、师生平安做出贡献,演练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