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全力保障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工作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226

     保卫处全力保障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工作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提高学校对疫情应急现场处置能力,严防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与扩散,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开学复课提供坚实保障。423日上午,我校在北校区组织模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演练。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校长郑伟强、副校长刘畅到现场指导。

上午十点,演练正式开始,大巴车拉着模拟从各地来学校报到的数十名“返校学生”缓缓停在北校区大门口,“返校学生”有序下车,保持1米间距,在经过后勤工作人员对“返校学生”和行李消毒后,由现场工作人员引导“返校学生”进入体温检测处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后来到第二道关卡进行信息核对,由保卫处工作人员查验学生健康出行码和学生证件后进入校园。

保卫处担负着校园治安秩序安全,未来开学复课涉及人数多、防控难度大。在特殊时期全体安保人员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为确保此次演练到位,保卫处提前谋划,并对安保人员进行培训,确保演练规范到位,不出问题。演练中全体人员能够认真对待此次演练,以严谨的态度逐项检查落实演练方案,并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细化预案,确保复课开学后学生平安返校,校园秩序平稳有序,本次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撰稿 摄影: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