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机关党总支保卫处党支部在行动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154

抗击疫情机关党总支保卫处党支部在行动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抗击新冠病毒防控阻击战中。保卫处党支部从学校第一次防疫工作会议工作后,以“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为指令,积极进行了工作部署,加强安保力量,全面加大校门管理和校园防控秩序维护,坚决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

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和防控工作不断升级,保卫处党支部通过不同形式号召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学习宣传中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学校有关防疫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不断调整部门防疫部署工作,同时,也加强宣传有关防疫小常识,做好自身和家庭防护措施。疫情期间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一线,在各类防控物资十分紧缺当下,最紧缺的防护物资就是口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天天在经受着被病毒感染的严峻考验,尽管学校想尽一切办法积极筹措,也给一线人员配备了有限的防护口罩和手套,但在大环境下仍然很难满足实际工作需要,保卫处党支部积极发动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向奋战在一线的南北校区门岗保安捐助口罩活动,大家纷纷行动起来,从家中本来不多的备货中你一只他两只交到保安手中,帮助他们共克时艰。捐助活动也得到了学校部分教职工和家属的积极响应,从而坚定了安保人员的信心和勇气,克服困难,尽职尽责全天候奋战在一线,认真履行职责。

同时,根据学校防疫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门卫管理工作,向教师公寓家属和在校工作的聘用人员制作临时出入证,做到严防死守的工作部署。保卫处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克服种种困难,集思广益,积极动员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以最短的时间汇集本单位教职工在教师公寓居住的住户家属以及后勤管理处聘用人员相关信息,在信息量大,制作难度大的情况下,保卫处党支部发动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填写临时出入证相关信息,以最快的速度将临时出入证下发到相关人员,方便了人员进出校门,同时,此项工作也得到学校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为积极响应学校组织部、机关党总支号召,展示支部和党员风采,机关党总支保卫处党支部在南北校区门岗设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执勤党员积极协助做好第一道防线的守护工作,对进出人员进行测体温、查验证件等工作,守护着学校第一道防线,维护着学校的治安秩序,坚决配合学校打赢防疫阻击战,确保校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