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211

我校召开2020年第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2020年3月25日下午,我校2020年第一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刘畅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基建处、图书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保卫处高勇处长通报了寒假以来校园安全管理相关工作情况,结合省教育厅转发的《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高校开学安全生产排查和防疫物资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重点针对校园防疫、北校区拆迁工地安全管理、教师公寓规范养犬和开学前校园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等八个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宣传部师克谦部长通报了寒假以来校园意识形态领域管控工作情况,结合近期防疫工作,对2020年上半年校园意识形态专题研判、防疫及复工复学后意识形态管控等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加强政治领域“重点人”管控、敏感节点网络舆情监控、新媒体平台管理和师生心理健康疏导等重点环节工作进行了强调。刘畅副校长听取了部门工作汇报,并对近期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认识和站位,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期间,重视一般性、苗头性问题,细化排摸、核查、预防、处置工作措施,务必做到摸排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尽最大努力,降低安全风险,防患于未然。


二是结合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各教学单位要强化与校园安全管理相关业务部门的配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开学前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和相关筹备工作,要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防控应急工作方案和预案,强化责任监督,逐级落实到人,为复学后校园安全稳定打好坚实基础。

 

 


 

(撰稿人:井圆清)

电话:13659412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