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9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2019121日上午,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高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高勇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文件明确要求了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勇担高校历史使命,着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还明确了五个方面的具体方法和步骤:1、提高思想认识;2、普遍开展谈心谈话;3、认真检视问题;4、严格把握程序;5、抓好整改落实。

高勇同志就文件要求党员学习的有关要求向全体党员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领会有关精神,为开展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随后,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是全体党员进一步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一是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对总书记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二是更加坚定了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三是更加坚定了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高勇同志就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做了动员和说明,进行了具体的布署,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强调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学校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更要树牢为中心服务的思想和意识,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希望大家结合本职工作,认真进行自学并为即将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工作,使主题教育学习取得实效。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从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把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放在突出位置,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思想实际,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召开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