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第七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406

我校召开2019年第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2019年9月12日上午,我校2019年第七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李敏骞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纪委、财务处、招生就业处、科技处、基建处、图书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保卫处高勇处长对我校暑假期间及开学以来校园安全状况进行了通报,指出施工工程违规操作造成消防设施、通讯、光纤损坏,南北校区围墙坍塌等安全问题,传达了上级关于2019年秋季开学自查保障教学秩序的通知、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机制的意见文件精神,化工学院张兴辉书记通报了化工学院实验室改造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后勤管理处凌毅处长通报了教师公寓消防系统存在的问题。学生处王金平副处长对中秋节放假前后学生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要求。李敏骞副校长传达了有关扫黑除恶和国庆维稳等文件精神,并对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及扫黑除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结合上级部门指出的六方面具体问题,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学校整改方案要求,紧紧围绕学生矛盾纠纷、校园不良网络贷款这两方面涉及高校学生的重点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聚焦学生中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进一步畅通学生矛盾、困难的解决渠道,加强专题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细化排摸、核查、预防、处置工作措施,消除涉校涉生潜在隐患,尽最大努力,降低安全风险,严防学生发生意外事故。

二是结合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近一阶段维护高校稳定工作的文件要求,要按照上级指示,正常启动敏感节点安全机制,把国庆维稳工作作为国家级重点维稳工作来抓,在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中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落实不稳定因素网上网下排查机制,加强对各类社团的日常监管,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切实做好维护校园平安稳定各项工作。

李校长强调:在具体工作中,要能够区别各项工作的轻重缓急,以是否危及师生生命安全、是否影响师生正常工作生活和是否会造成重大社会影响为标准,认清政治、后果两方面的严重性,做好维稳工作的合理规划和统筹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合理有序开展。

 

 


 

(撰稿人:井圆清)

电话:13659412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