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2019年暑假期间校园重点工作部署安排(保卫处发校内函)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613

编号:保函【2019002

 

兰州文理学院

2019年暑假期间校园安全重点工作部署安排

 

各二级学院各单位部门:

为切实做好我校2019年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校、师生平安按照我校2019年第六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安排,现将有关重点工作部署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在放假前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暑期教学实验室、办公区域、学生宿舍、图书馆、水电气操作控制、消防等重点部位安全,确保后勤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二、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召开安全主题班会,确保学生平安离校、平安回家、平安度过暑假生活、平安返校。安排专人负责做好留校学生的生活住宿和公寓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防止出现学生溺水、意外火情等安全事件,防止学生误入传销组织,教育学生遵纪守法,坚决防止学生参与涉黑涉恶、邪教等非法组织活动,做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组织工作。

三、后勤管理处(防汛办)做好暑假校园防汛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服从防汛办相关指令,积极做好我校防汛预警和应急备勤、抢险准备工作;国资处、后勤管理处要尽快做好在北校区二中施工工地与我校连接部位架设施工临时安全围挡的工作,确保汛期、施工期间校园安全。

四、暑假期间在校内有施工项目的单位,要提前向保卫处进行报备,列出项目名称、施工时间、工期、项目负责人、联系电话等信息,以便随时协调处置有关事宜。施工合同中要体现对施工现场安全、校园安全、人员管理、消防设施配备等内容,对涉及消防设施改造的项目,要提前一周报备,经审核同意后方可进行施工。

五、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暑假期间各自值班安排,7月18日前将值班安排和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报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