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学生参加“黄河十里风情线 全民禁毒共创建”大型宣传活动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686

保卫处组织学生参加

黄河十里风情线 全民禁毒共创建”大型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8-2020)》工作要求,推进我校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意识,全力营造全校动员、广泛参与的工作氛围,6月22日上午,由保卫处协调组织,我校选派200余名学生代表前往兰州市市民公园,参加由兰州市政府、市禁毒委、市公安局举办的“黄河十里风情线 全民禁毒共创建”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政府、市禁毒办主要领导同志就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各方资源,动员全社会力量,实施综合治理,全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奋力开创“都会城市 精致兰州”有关工作进行了重要讲话,共同启动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号召全体市民以家庭为核心,以知识宣讲、法律普及、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全力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向社会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市民积极参与禁毒的意识和拒毒防毒的能力,进一步提高禁毒宣传教育的水平和层次,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共同维护和谐平安的市容环境。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系列工作规划方案,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领域宣传禁毒知识,全面细致排查涉毒隐患问题,倡导师生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推动毒品预防教育深入发展。兰州文理学院将以对国家和民族负责的态度,继续加大校园禁毒宣传的力度,严防一切涉及毒品的违法犯罪活动,努力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优良健康的成长环境,以实际行动创建无毒校园。

 

供稿人:井圆清

13659412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