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办公室工作职责
来源: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应急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1013

窗体顶端

保卫处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在处长的领导下,督导、协调各科室完成保卫处年度目标任务、工作计划及学校重点工作。负责保卫处年度目标考核制定及执行协助处领导处理各类日常行政事务;督促各科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协调处内各部门之间需要衔接的业务工作及综合性工作。

二、根据全年各时期维稳综治消防等方面工作的实际和上级主管部门具体要求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提出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

三、综合协调保卫处日常行政公务、事务,为处领导日常工作和处室日常工作的开展提供基本服务。

四、组织安排处领导召开的处务会和全处大会并认真做好会议记录检查会议所作决定的落实情况负责组织全处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培训。

五、负责保卫处工作计划、总结、请示、报告等文字材料起草、报送和各类文件收发、登记、传阅、催办、存档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及信息收集、整理及报送工作负责向学校及教育厅、公安机关等政府部门报告学校安全保卫有关工作情况,完成各种材料上报工作。

六、受理、接待校内外有关安防、保卫、维稳、综治等方面的师生群众来信来访。

七、制定校内重大活动、集会重要领导嘉宾来校的安全保卫方案安排处室日常值班、节假日值班、社会考试执勤和特殊勤务的职守巡查等工作。

八、负责部门考勤管理和部门新闻报道、网站管理收集、归档处内公文、文件档案和重要电子文件档案掌管保卫处印章及介绍信。

九、负责保卫处办公经费的预算和管理。建立明晰的财务收支账目,及时向处领导汇报经费使用情况并提出参考意见。负责装备、器材和办公设备、用品的购置与管理负责保卫处所属国有资产的管理负责保卫处各类合同签订、工作考核,服务保障及劳务结算 

十、接待上级相关职能部门、各兄弟单位来处检查、考察、走访等;负责对外联络工作。

十一、负责安防、维稳信息的整理与上报;协助做好网络安全监控工作。

十二、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承办校综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维稳领导小组办公室等机构的日常工作负责协调有关部门对学校内维稳、治安消防、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综合治理,针对突出问题,组织有重点的专项治理,掌握学校内各阶段、各部门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配合相关科室做好各项阶段性、突击性工作。

、承办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窗体底端